close

釀成台灣史上最嚴重公安事件的八仙塵爆即將屆滿一年,聯合報系願景工程上午舉辦「八仙事件週年論壇」,希望喚起社會各界關注並審視台灣公共安全與防災應變體系的缺漏,探討如何防範下一場災難。 記者高彬原/攝影

分享 喜歡打籃球的劉嘉舜是八仙塵爆傷者,今天是聯合報系「願景工程—八仙事件周年論壇」分享復健歷程,有痛苦有激勵。他說自己現在像是隻毛毛蟲,還得經結繭化蛹階段,「但破繭而出時,我一定可以變美麗的蝴蝶。」劉嘉舜說,事發時他本以為很快會出院,沒想到今年二月才出院。復健中他每次走完短短一段路,手腳都是血,心裡卻很感動。他說在醫院時,他一直想等好了後要去富士山看看,現在他想參加富士山馬拉松,「希望大家為我加油!」現場觀眾立即報以熱烈掌聲。聯合報系「八個人的八仙」追蹤報導、「八仙結痂周記」記者之一朱麗禎表示,她負責追蹤傷者楊芷凌的追蹤報導,深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不要讓社會忘記此事。她難忘楊芷凌在她拍的一段影片中,一直在尖叫,那是傷者有時無法壓抑焦慮痛苦的真實呈現。朱麗禎說,她在採訪過程中,一回看到一位傷者全身傷痕,深感驚嚇,又立刻警醒到「我覺得非常驚嚇的事情是他們的日常」,成了對她進行報導最大的提醒。「若我只寫這些讓人驚嚇的事情,讀者就只會注意這些片段,必須把這些當作平常,大家才會看他們的人生如何慢慢前進。」藝人Selina登台分享時,現場響起歡呼聲,也有聽眾坦言是為她而來。Selina鼓勵傷者,時間是最好的解藥,也以自我經驗鼓勵傷者多運動,「汗水越多,淚水越少」。她也分享歷經的痛苦,包括因記者形容她的傷痕「張牙舞爪地在身上」而痛哭,「這些傷痕已成為我的日常,但對第一次看到的人仍怵目驚心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troalbe6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